新圖片.jpg    

去年10月去了一趟紐約跟LA,許久沒有放假,這趟旅程倒是給了我一番驚喜。活到這把歲數,大家通常都很了解,自己想要什麼、不要什麼、給自己預設了一些答案;當然我也不例外,偶爾超過了自己設定的那條線,總是會焦急,雖不至於不知所措,但總伴隨著懊惱。看起來好像可以很大膽嘗試的我,其實在這趟旅程中才了解好像並不然。

旅途中除了放鬆心情,還興高采烈的在臉書發佈:Hey,我找到一間不錯的髮廊,要剪頭髮了。是的,我就這麼隨意,選了一間在逛街時偶然經過的Salon,把自己交給他們。起初還有點猶豫,但朋友不經意的一句"試試看嘛",才讓我發現自己在生活中,很少嘗試新鮮事啊,當下立即預約時間。隔天完成修剪造型後,設計師微笑的送我出店門口,剛開始怎麼也不習慣他替我新打理的長度;及肩的直髮好像少了點什麼?不夠像我的風格?頭變得好輕,然後就一直摸著髮尾,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,朋友說,我看起來根本像是迷路的小貓一樣。

直到隔天醒來梳洗,開始整理髮型才發現,唔,不錯嘛!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糟?一整天,不,應該說接下來的假期,心情就因為換了個造型,莫名開心的飛揚起來了。或許在剪完的那當下,跟自己當初想的略有不同,所以不習慣的東摸西摸,心中嘀咕;但是跳脫了原本的想法來欣賞,這樣的效果雖然不在預期內,卻也帶給我不同的體驗。回台灣之後,每個人都說這樣的長度也很適合我,看起來更有精神了,當然,我也更開心了。

如果我沒有隨意選擇Salon店剪髮,如果沒有嘗試著改變,當然還是可以過著一樣的生活,不過就少了接下來的好心情了,是不是?後來我才忽然開竅:其實偶爾不傷大雅的嘗試改變,也是獲得好心情的一種捷徑同學們,隨著新的一年到來,妳為自己擬定新計畫了嗎?如果還沒有,那麼就先給自己一個關於"嘗試"的課題吧!嘗試改變客廳的陳列,擺上一盆鮮花;從來沒有看過畫展,最近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莫內的畫作,或許可以感動妳的心;從來不愛運動,那就從家裡附近散步開始!

相信我,妳會愛上這些生活中細微的嘗試改變!

arrow
arrow

    吳依霖(小曼)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