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006.jpg

 

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,不過你曾想像過嗎?

有一天,你可能失去穩定的工作,然後慌張不已?或許這例子說的有點誇張,但想當年,我連想也沒想過親手經營的店會倒,背上三千萬的債務,生病,

嚴格說來,我都覺得自己能還清這些負債的機率幾近於零

 

回想起來,

父親當初送了我三樣東西,

第一樣是鋤頭,是能夠讓我們溫飽的工具,碰到挫折跟失敗不要洩氣;

第二樣是鑰匙,期待我能勇於冒險開啟每扇門,

第三樣是白紙,希望我的世界能夠靠著自己繽紛美麗,無論有什麼錯直與失敗都不要放棄,紀錄每個足跡。

在最難受的時候,我的確也憑藉著這三樣法寶走過來了,

我用剪刀努力地賺錢,

帶著勇氣面對負債,

然後將那段失敗紀錄下來,把故事說出來;

只希望你們能夠從這些經驗裡面能得到一點收穫,那怕是一點點都沒關係。

但,你有心理準備逆轉人生嗎?

 

讓自己也擁有這三樣東西吧!

擁有一樣技能,能夠讓自己溫飽;

擁有面對的勇氣,要有天塌下來自己扛也沒關係的GUTS,

擁有挫折所帶來的智慧痕跡,那麼這一生,或許什麼事情都無法擊倒你了。

人生,一帆風順當然很好,

但遭遇大風大浪時,願你隨時都有準備逆轉人生的武器,

走過時便會發現,那由苦澀轉為甘甜的美好滋味!

 

→更多依霖老師的故事分享,請參閱SMART財富雜誌2月號

http://goo.gl/KNxzHZ

arrow
arrow

    吳依霖(小曼)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